English

国产“中华”轿车掀开盖头来

2000-12-1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我国第一款拥有整车自主知识产权、并可与国际大汽车公司产品竞争的“中华”牌轿车,16日在沈阳金杯客车公司下线。这个融合了当今国际先进技术的轿车项目,没花国家一分钱,完全靠华晨集团在国际、国内两个资本市场融资5亿美元,充分利用国际分工、合作用3年时间完成的。“中华”轿车的顺利下线,探索出一条以最少的投资、最快的建设速度、最低的生产成本、最佳的经济规模、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发展汽车工业的新模式。

“中华”轿车的市场定位是专门为中国人设计的中高档车型,总长4880毫米,总宽1800毫米,总高1450毫米,整体美观、大方、协调,车内宽敞舒适,总座位数为5个。轿车设计为4*2前轮驱动,整车整备质量1487公斤,额定功率/转速为92KW/6000RPM,制动距离(满载车速100KM/H)小于50米,时速最高为190公里,百公里油耗为6升。这些技术标准相当于丰田“佳美”、大众“帕萨特B5”的技术水平。据了解,“中华”轿车整车生产成本在10万元以内,与国际著名汽车公司同一档次车型成本相近;预计市场售价在15-25万元,比同档次合资车型便宜30%-50%;明年四季度可进行批量生产,2002年年产量可达4-5万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